黃岩島對峙 菲媒體首次被駭

【新唐人2012年5月6日訊】菲律賓星報今天報導,自家網站於4日晚遭駭客攻擊,把網站首頁置換植入「黃岩島屬於中國」字樣;這是中國大陸和菲律賓在黃岩島海域對峙以來,首次有菲國媒體因此事件遭駭客攻擊。

中央社消息,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副發言人華爾地(Abigail Valte)5日向當地媒體指出,「在沒有確定攻擊網站的行為是何人所為之前,我們不針對任何一方,但請停止類似行為。」

根據報導,菲律賓星報(The Philippine Star)被駭客攻擊並被置換首頁的時間不到10分鐘,之後很快就恢復正常。

4月20日,菲律賓一所大學網站也被駭客攻擊,首頁遭人置換植入呼籲菲律賓離開黃岩島的中英文字樣。

之後,菲律賓媒體報導,大陸「中國大學生自強之星」、「中青在線」、「中青視頻」等7個網站也遭駭客攻擊,並在這些網站首頁植入「Scarborough Shoal is ours」(黃岩島是我們的)等字樣,有2名菲國駭客並在事發後宣稱攻擊行動是由他們執行的。

中、菲船艦4月10日起因菲國海軍欲扣押大陸漁船和船員在黃岩島海域對峙後,迄今已經快滿1個月,但雙方似乎都沒有退讓跡象,且雙方的媒體也都持續指責對方,事件仍無法落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