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縣官詐騙數億賑災款

【新唐人2012年5月7日訊】四川大地震發生至今即將屆滿4年,災區重建以及貪污問題,層出不窮。射洪縣村民近日向媒體投訴,縣官虛報災情騙取上億重建款,民眾連續3年先後20次上訪揭發,甚至上告到北京,卻反遭到打壓。

四川遂寧市射洪縣在四川大地震中,受損並不嚴重,村民近日向香港明報投訴,縣政府官員卻虛報重建戶數,而且為了掩人耳目,還強拆居民完好的房子。村民代表們拿著大批居民按了指紋的聯名檢舉信,上訪了數十次都沒用。

村民代表江友生:「我們下中央去上訪了幾次,或得在上訪幾次、省上市上他不理,北京都去上訪了5、6次,他不理,理都不理。唉,我們錢也搞完了,糧也賣差不多了,沒多好大的法,它的天下烏鴉一般黑,我們沒的好大個法了。」"

對於村民所指控的事情,射洪縣政府人員聲稱不清楚。

射洪縣政府人員:「不曉得,我不知道怎麼回事,具體情況我們不太了解。」

64天網負責人黃琦透露,政府對於賑災及賠償金的發放等問題,訊息不透明,另外當地政府及警方對於5.12系列問題,還採取很多打壓方法,這都讓事情變得更複雜,更難以解決。

64天網黃琦:「這次對於一系列原因,歷經四年之後,5.12問題還面臨很多很多亟待處理的問題,一方面加強(民間)關注,加強監督的力度,是必要的,同時我們也希望中共當局和中共政法部門,能夠停止對5.12的維權人士的打壓,畢竟這種打壓只會讓問題進一步讓事情惡化。」

射洪縣縣官虛報災情騙取補助費問題,本臺記者在2010年9月就曾經作過追蹤報導。近日村民反映,由於村民的舉報,地方政府聲稱,只要簽字就發給每戶一萬元封口費,許多村民簽了字卻連一分錢都沒領到。

新唐人記者 唐韻、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