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籲美續售台防衛性武器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8日電)國防部今天說,中華民國不會與中共軍備競賽,呼籲美國持續售予台灣防衛性武器,讓台灣人民更有信心與中國大陸交往,成為兩岸關係穩定發展的重要助力與動力。

中國大陸國防部長梁光烈今天與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舉行會談;中國大陸媒體引述資料指出,這是中國大陸國防部長9年來首度正式訪問美國。

美國五角大廈資深官員在美中國防部長對話進行前指出,軍售台灣的議題經常在與中方交流時浮上檯面,美國的立場十分清楚,美方政策基於美中三項聯合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美方會向台灣提供防禦性武器及服務,使台灣能夠維持足夠的防衛力量,白宮函送聯邦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的信件,與政策完全一致。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依據台灣關係法及美方對台的六項保證,繼續提供防禦性武器給中華民國,是美國一貫的政策。

羅紹和強調,中華民國不會與中共軍備競賽,呼籲美國持續售台防衛性武器,讓台灣人民更有信心與中國大陸交往,成為兩岸關係穩定發展的重要助力與動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