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再次要求北京調查迫害事件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訊】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逃脫長達19個月的軟禁,在美國大使館避難6天後,現在仍在北京的醫院。他在星期二(5月8日)的電話訪問中,再次指責山東省官員軟禁迫害他,敦促北京當局展開調查。

陳光誠在星期二(5月8日)接受電話訪問時說,他爲了這次脫逃,計劃了好幾個月。

陳光誠:“如果往長裡說,準備一年多啦!當時,反正我就覺得這種狀況哪,肯定是要脫離的,要不脫離,問題可能很難解決。再一個呢,也只有我去冒這個險了,雖然他們威脅我,從去年很多次威脅我說,只要我走出這個院子,就是我的死期,但是我想來想去呀,沒有別的路可走。”

陳光誠指責山東省官員軟禁和迫害他,並敦促當局展開調查。

目前陳光誠的未來仍然前路茫茫。他表示,希望在美國待一段時間。

儘管中共外交部表示,陳光誠可以申請出國留學,但現在還不清楚,他何時才能被允許出國。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