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14日倫敦領取鄧普頓獎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訊】(中央社倫敦9日綜合外電報導)主辦單位今天說,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將於5月14日,在倫敦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獲頒2012年鄧普頓獎(Templeton Prize),這是全球獎金最高獎項之一。

達賴因致力鼓勵科學研究和宗教和諧,將獲頒110萬英鎊(180萬美元)獎金。

主辦單位英國「鄧普頓基金會」(John TempletonFoundation)說:「頒獎典禮將頌揚他長期參與各種層面科學,以及與本身宗教傳統範圍以外的世人交往,讓他成為普世倫理道德、非暴力以及世界各宗教間和諧的無與倫比全球之聲。」

屆時將有數千名賓客出席頒獎典禮並透過網路直播,達賴將會在典禮上宣布如何運用這筆獎金。這也將是達賴首度造訪聖保羅大教堂。

1972年創立的鄧普頓獎,宗旨是表彰在確認生命的精神層面上有卓越貢獻的在世人士,不論是透過洞察力、發現或實際工作。它也是每年頒給個人的全球獎金最高獎項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