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IPO 傳法人反應冷

【新唐人2012年5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全球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 Inc.)上市在即,但消息人士透露,法人因對臉書的成長前景懷有疑慮,對臉書IPO的需求不如先前預期踴躍。

據彭博報導,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臉書9日警告,廣告成長遠遠趕不上用戶成長速度後,導致某些投資人望之卻步。

消息人士表示,臉書還向分析師表示,銷售恐無法達到市場分析師中最樂觀的預測值。

臉書預定將在17日首度公開上市(IPO),消息人士透露,臉書高層還有一週時間促銷IPO,臉書IPO的各家承銷商也戮力刺激買氣。

消息人士指出,現階段法人反應冷淡,臉書可能將更加仰賴散戶來衝刺買氣。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計劃推動IPO,籌資最多118億美元,料將改寫網路史上IPO之最。

消息人士指出,臉書仍有望匯聚足夠的買氣,使發行價高於定價區間或落在定價上限。

總部位在加州孟羅公園(Menlo Park)的臉書,將以每股28-35美元,發行約莫3.374億股股票,該公司市值最高上看960億美元。

臉書IPO的主承銷商有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與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等,臉書將以交易代碼「FB」在那斯達克股市掛牌上市。

臉書將發行1.8億股股票,包括Accel Partners與數位天空科技(Digital SkyTechnologies)在內等股東將出脫1.574億股股票,持有臉書5.338億股股票的祖克柏,將出脫3020萬股股票,臉書上市後,祖克柏還是有57.3%的流通股本,擁有表決權。(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