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競賽登場 職能好手較高下

【新唐人2012年5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1日電)勞委會中部辦公室表示,為期3天的「第42屆全國技能競賽北、中、南區分區技能競賽」今天展開。全國各職能好手競技角逐,盼取得明年參加德國萊比錫國際技能競賽門票。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中部辦公室表示,「一技在身,富貴相隨」是身懷技藝最好的職場寫照,「第42屆全國技能競賽北、中、南區分區技能競賽」今天起於勞委會職訓局桃園職業訓練中心、中區職訓中心及台南職訓中心分別舉辦。

勞委會中部辦公室說明,此屆競賽共2869人報名參加45個職類競賽,獲得此屆分區技能競賽各職類前5名的選手,有資格參加8月1日至6日舉行的「第42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42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國手出爐後,將於明年7月代表台灣到德國萊比錫參加國際技能競賽,與世界各國好手競技。

勞委會舉辦全國技能競賽已屆40年,勞委會說,為提升勞工工作技能,培養各行各業優秀的技術人力而努力,盼藉由技能競賽啟發青年參加技職教育與職業訓練,找到自己適性發展的職涯。

「第42屆全國技能競賽北、中、南區分區技能競賽」各職類競賽場訊息,可至勞委會中部辦公室技能競賽網頁(www.labor.gov.tw)查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