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陸阻止律師為陳克貴辯護

【新唐人2012年5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中國大陸山東律師劉衛國今天透過電話向英國媒體表示,中共當局不允許他和其他律師替大陸盲眼維權人士陳光誠的姪子陳克貴辯護。

陳光誠自上個月從山東逃離軟禁後,進入美國駐北京大使館並在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陪同下前往北京朝陽醫院就醫,至今仍在醫院等待中方批准前往美國。

在陳光誠逃離軟禁後,山東臨沂地方官員到陳光誠哥哥陳光福家中搜尋,遭到陳光福兒子陳克貴持刀砍傷,陳克貴被以故意殺人罪遭警方拘押。

劉衛國對英國廣播公司(BBC)說,包括他和廣東律師陳武權在內13個律師都同意受理這個案件,出面為陳克貴辯護;但是他們的行動受到阻攔。

劉衛國說,他受到有關方面警告,要求他不要受理這個案子。

他說,陳武權原本預計10日到山東與當事人見面,受理案件,但是卻在這個時候失去了律師證。

報導引述分析指出,大陸當局顯然不希望陳克貴的案件成為陳光誠事件的影響因素。而山東當局目前正在等待中央指示,在陳光誠出國後再處理陳克貴案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