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傳奇賽車手薛爾比辭世

【新唐人2012年5月1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1日法新電)傳奇賽車手及汽車業奇葩薛爾比(Carroll Shelby)的公司今天表示,薛爾比以89歲高齡與世長辭。1960年代美國最知名的跑車AC Cobra及Shelby Mustang都是薛爾比的心血結晶。

卡洛爾薛爾比國際(Carroll Shelby International)表示,公司創辦人薛爾比對汽車性能的願景改變了整個汽車產業。

卡洛爾薛爾比國際表示,薛爾比昨天在故鄉德州達拉斯(Dallas)的貝勒醫院(Baylor Hospital)內病逝。

薛爾比是第2次世界大戰後,美國頂尖賽車手之一。薛爾比在1960年代開始投身於打造車輛,當時他將福特(Ford)龐大的V-8引擎裝入英國製輕量AC跑車內,知名的AC Cobra於是誕生。

動力與速度兼具的AC Cobra在車道掀起旋風,並在勒曼24小時耐力賽(24 Hours of Le Mans)上脫穎而出。

福特汽車深受打動,進而委託薛爾比開發GT40跑車。GT40也不負眾望接連在1966及1967年的薩斯自由車賽(Circuit de la Sarthe)上,終結法拉利(Ferrari)霸權。

福特野馬(Mustang)特別車款GT350及GT500,均是薛爾比在1960年代末期打造的傑作,這些肌肉跑車具備強勁動力且車身外型搶眼,也成為汽車蒐集人士爭相收購的目標。(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