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反人類罪即將正式判刑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訊】前利比里亞總統泰勒星期三在海牙國際法庭出庭聆訊,他已經被認定11項反人類等罪行,正式判刑將在本月30日進行。星期三是泰勒在國際法庭上最後一次發言,他說,考慮到他的年齡及還有很多孩子,能對他從輕發落。而檢察官表示,鑒於泰勒在11年內戰中罪行累累,希望能把他在英國監管最嚴密的監獄關押80年。

泰勒是繼納粹紐倫堡大審之後,在海牙國際法庭第一個受審的國家元首。

在星期三的聆訊中,泰勒告訴法官他是無辜的,自己有很多孩子,希望從輕發落。

1991-2002塞拉利昂11年內戰,泰勒支持革命聯合陣線的叛亂分子屠殺上萬名民眾。戰爭罪包含屠殺、強暴、徵用童兵,還有截肢等等,泰勒以此換取所謂的「血鑽石」。

正式刑期判決將在5月30日發佈。

首席檢察官布蘭達(Brenda Hollis)要求法官量刑時決時考慮到這些罪行有多殘暴。

「泰勒先生被定罪的罪行的嚴重性,依我們的觀點,是大規模的,並且,這些罪刑都是極端殘忍的,在當時和現在都造成受難者的傷害,以及對受難者以及其家屬的影響。」

泰勒是第一位因戰爭罪受審的非洲領導人,他被控11起罪行,包括謀殺、強暴、強徵童兵和性奴隸、反人類罪及戰爭罪,他還被控指揮革命聯合陣線叛軍以恐怖行動掠奪塞拉利昂的鑽石礦,做為獲利和交換武器的來源。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