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阿爾伯塔省頒布禁火令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訊】在奴湖大火一週年之際,阿爾伯塔省在本週頒布了禁火令,立即生效。省政府說由於極端的乾燥和多風天氣,全省大範圍內禁火,規定從南部邊境的沃特頓湖國家公園(Waterton Lake)到北部的麥克默裡堡(Fort McMurray)禁止在室外生火,禁止煙花爆竹,禁止使用便攜式營火,違反者將被處以高至5,000加元的罰款。但在指定的露營地點篝火,或使用液化氣燒烤還沒有被禁止。

阿省的環境與可持續資源發展部長戴安娜.麥昆表示,阿省野火頻發,情況嚴重,大多數是人為造成的,完全可以避免,“每個人都採取預防措施以避免起火災非常重要,現在的氣候乾燥,火災一旦發生,會傳播很快。”

自今年四月份以來,消防員已經扑滅了超過270起森林火災,現在仍有三起火災在燃燒,並有些失控,一處700公頃的森林火災在埃德蒙頓以北靠近Grassland,一處800公頃的火災在東北埃德蒙頓Bonnyville附近,還有一處325公頃的火災在埃德蒙頓西南部Lodgepole旁邊,有大約300名消防員試圖遏制大火蔓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