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震盪恢復期 性別年齡有影響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訊】(中央社密西根州東蘭辛18日路透電)最新美國研究顯示,女性和高中運動員腦震盪恢復期,可能較男性或大學運動員還長。

這項刊登於「美國運動醫學期刊」(AJSM)的研究指出,在222名腦震盪的年輕運動員中,女性不適症狀多於男性,「視覺記憶」測驗分數也較低。視覺記憶為回想所見事物的能力。

若以年齡來看,高中運動員在記憶測驗上表現也差於大學運動員,且得花更多時間才能有所進步。

研究主筆柯瓦辛(Tracey Covassin)表示,對家長、教練和運動員本身來說,關鍵訊息是要耐心等待腦震盪恢復。柯瓦辛任教於密西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

她說:「孩子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完全恢復,所以別趕著讓他們回到運動場上。」她另指出,女性和高中運動員恢復健康可能需要更多時間。

柯瓦辛指出,年輕運動員可能需要更多恢復時間的原因,在於大腦還在發展。加上年輕人大腦較小,也就是說,如果頭部受到外力撞擊,他們的大腦比較容易在頭骨內「撞來撞去」。

目前不清楚為何女性運動員情況較糟。不過有其他研究認為,不同的腦部結構可能有所影響。(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