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退歐元非惡耗 印鈔廠見商機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訊】(中央社倫敦18日路透電)印刷業消息人士今天告訴路透社,如果希臘退出歐元區,並要求英國鈔票印製商戴拉魯耶(De La Rue )協助,這家公司已經擬定應變計畫,準備替希臘印製國幣德拉克馬(drachma)。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貿易執行委員戴胡克說,歐盟執委會與歐洲中央銀行正在擬定緊急計劃,因應希臘退出歐元區的情況。這似乎是首度有歐盟官員證實有緊急應變計畫,以因應希臘退出歐元區的情況。

這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說,戴拉魯耶是商業印刷公司,必須很敏感注意到希臘退出歐元的可能性並採取相應行動。

希臘將於6月17日重選國會,此舉最後將決定希臘是否退出歐元。

如果希臘退出歐元區,重新採用舊國幣德拉克馬,則需求量會很大。希臘國家造幣廠可能會自己生產國幣,也可能找戴拉魯耶等數家全球性廠商幫忙。

飽受打擊的股市投資人想擺脫希臘危機,稍微喘口氣。他們在預期心理之下,一直忙著購買戴拉魯耶的股票,上個月就將這家公司股價推升11%。(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