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曾圖謀軟着陸周薄案 胡借賴案震懾江派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元翰報導)薄熙來倒台後﹐薄的後台﹑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遭到中共中央秘密調查﹐處境越來越危急﹐江澤民﹑曾慶紅親自從幕後出動到台前反扑﹐近日在海外媒體作出一系列放風﹐企圖「軟著陸」善後處理周薄案。

而主導倒周薄的胡錦濤則在一層層的收網﹐在海內外輿論倒周薄聲勢日趨高漲之際﹐遠華走私案主犯賴昌星5月18日被判無期徒刑﹐外界分析﹐胡借賴案宣判震懾警告保周薄的江派政治局常委和軍中勢力﹐也是周永康將要落馬的前兆。

江露面﹑題名遭官媒冷遇 曾慶紅放風軟著陸周薄案

据彭博通訊社報導,江澤民4月17日在北京會晤了美國星巴克咖啡連鎖集團執行長霍華德.舒爾茲﹐最早在网上披露這則消息的是長居北京的美國商人利明璋,他是從兩個朋友處獲悉。

這則道聽途說的消息經海外媒體炒作後﹐並未產生多大影響﹐反而促發外界輿論認為江派走向窮途末路。5月7日,江會見舒爾茲的照片遲到了近20天後曝光﹐但卻被外界質疑照片可能造假。

兩天後﹐《揚子晚報》報導江澤民題名的「揚州泰州机場」5月8日揭牌,參加儀式唯一有份量的人物是總參作戰部副部長孟國平﹐代表總參謀長陳炳德表示祝賀。揚州是江的老家﹐但外界注意到該机場由兩互不隸屬的城市疊加命名﹐令人感覺別扭。

其中的奧妙在於泰州是胡錦濤出生成長的地方。由此可見﹐總參官員出席並不是單為江﹐而是衝着掌握軍權的泰州胡錦濤。但胡對借「揚州泰州」把胡江連在一起的做法並不買帳﹐中央級黨媒人民网、新華网、央視對此都甚為低調﹐只是轉載相關報導而且均未放在顯著位置。

薄熙來﹑王立軍國際醜聞延燒江派主將周永康後﹐在3月6日人大討論會上﹐總參謀長陳炳德﹑國防部長梁光烈等解放軍四總部部長﹑海空軍二炮司令員分別表態﹕「堅決听從党中央、中央軍委﹑胡主席指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也表態效忠胡錦濤。

但江﹑曾借照片曝光和題名揭牌進行反扑﹐隨後江派在海外媒體作出一系列放風。5月11日﹐《富士晚報》報導了一位日本媒體人4月26日在北京獨家專訪到被軟禁中的薄熙來。此消息被某些媒體解讀為薄案出現「轉机」,但遭到海外學者批駁和質疑。

5月13日﹐英國《金融時報》披露消息稱﹐周永康已將政法委操控權交給了公安部長孟建柱﹐並稱如果周被公開免職會有危險,因為他掌握了其他領導人的陰暗秘密。江派一面把政法委大權交給周永康一手點將提拔的孟建柱﹐一面恐嚇性放風企圖讓周「軟著陸」。

5月16日﹐《南華早報》披露消息稱,山東省委書記姜异康很有可能接替副總理張德江出任重慶市委書記。姜异康是江的「大內總管」曾慶紅的親信﹐曾慶紅是太子党的領頭人。而早前有消息稱﹐胡團派大員周強將接任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只是暫時的。



姜异康迫害法輪功﹑陳光誠 要為江在泰山建陵墓

姜异康是山東招遠人﹐升官之路幾乎完全是靠秘書工作﹐曾在中共中央辦公廳任職15年﹐1995年受中央辦公廳主任曾慶紅一手提拔﹐而成為曾慶紅的副手﹑中央辦公廳副主任﹐兼中央直屬机關事務管理局局長。

姜异康2000年至2002年任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追查國際」組織在追查特別通告中指出﹐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中宣部、中央610辦公室、公安部、中國科協于2000年共同發起全國性大型巡回污蔑法輪功展覽。

姜异康2002年任重慶市委副書記,他2008年調任山東省委書記後不到一個月,膠濟鐵路就發生一起重大火車相撞事故,造成72人死亡﹐416人受傷﹐而此時距離北京奧運衹有4個月,青島又是北京奧運帆船比賽的協辦城市﹐國務院對此事故作出批覆。

2009年4月,17名美國密蘇里州議員分別致信山東省委書記姜异康,要求立即釋放法輪功學員曹俊萍。山東濰坊市修煉者曹俊萍在北京奧運前一周被國保大隊綁架,一直關押在青州看守所遭受迫害﹔2009年10月,濰坊奎文區法院非法判她10年重刑。

山東省成為全國鎮壓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據不完全統計,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達348人以上,在所有省份中排名第5。

姜异康官聲人品極坏﹐甚至拍「活死人」的馬屁往上爬。2011年7月6日晚上,在得到江澤民病逝的傳言后,山東省委書記姜异康立即連夜召開省委常委擴大會議,會議決定山東省要帶頭做好悼念工作﹐先是立即在《山東新聞网》上率先高規格刊登悼念江的消息,并立即着手在泰山為江修建一座超豪華陵墓。

據披露﹐陵墓暫名「江陵」,占地88万平方米,包括一座8800平方米的紀念館,一口最高質量的水晶棺和一尊高18米的純金塑像,泰山上還將修建一座深度達800米的地下室以保證在戰爭時遺体安全轉移﹐工程還帶有一條雙向4車道的盤山公路。會議決定「江陵」工程由姜异康任名譽總指揮,預計耗資8800億元人民幣。

近期﹐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從山東臨沂家中出逃美國大使館,向溫家寶提出三個要求,要求嚴懲迫害他的罪犯及濫權腐敗,外界指出﹐周永康在山東維持恐怖高壓迫害,与姜异康的配合密切相關。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指出﹕「山東省委書記姜异康,給他改名叫『姜熙來』吧。薄熙來當『平西王』,姜熙來作『鎮東王』很合适。作為一方實際掌權的封疆大吏,他對壓制陳光誠的也難辭其咎。」



周薄案關係十八大佈局 胡借賴案發出拘周前兆

薄下台后,重慶市委書記職務成為胡江兩派爭奪的目標。有分析認為,港媒傳姜异康要入主重慶,有一种可能是,胡溫或習近平用江系人馬去收拾薄在重慶留下的爛攤子﹔還一种可能是,山東省是江系血債幫控制很牢固的地方,胡溫或習近平把姜异康調离山東,重新安置自己的人馬,也是打擊血債幫和周永康勢力的措施之一。

不過﹐資深媒體人王宇心分析﹐胡溫或習近平如果對姜异康進行調查﹐也不必把姜异康調到關係周薄案的重城要地。重慶與其說是爛攤子﹐不如說是薄熙來﹑周永康等江派犯罪的老窩﹐揭開重慶貪贓枉法的層層黑幕﹐江派將一敗涂地﹐這就是江﹑曾竭力一再要以江派人馬取代胡團派周強的緣故。

重慶市長黃奇帆涉薄案甚深卻至今不倒﹐是因為他的後台是江澤民和江派常委吳邦國。黃奇帆是吳邦國弟弟吳邦胜的鐵哥們﹐而吳邦胜的第一桶金,就和黃奇帆有關﹐黃奇帆並幫助吳邦胜在重慶房地產市場長驅直入﹐而真正操縱吳氏家族公司及相關眾多企業的是吳邦國的夫人章瑞珍和儿子吳韜。

時政評論家林保華揭露﹐黃奇帆是江家父子「悶聲大發財」的大恩人﹐江綿恆94年用數百萬人民幣買下上海市經委價值上億元的上海聯合投資公司而開始他的「電信王國」生涯﹐上聯公司就是時任上海市經委副主任黃奇帆創辦的,江綿恒「空降」自任董事長後,黃自此從該公司消失。

不過﹐胡江爭奪重慶市委書記職務之戰並沒有結束。《BBC中文網》5月16日指出﹐在湖南長沙的媒体人士說,現任湖南省委書記周強仍然很有可能取得重慶的職務。

最牽動胡江兩派神經的還是十八大佈局。日本《讀賣新聞》5月16日放風十八大常委名單,表示常委成員可能減至7人﹐江系「血債派」俞正聲﹑張高麗﹑張德江等仍在新增常委名單之列﹐與薄下台后《路透社》放風的常委名單幾乎沒什麼差別。

隨後﹐廈門市法院5月18日公開宣判遠華走私案主犯賴昌星案﹐指控他走私貨物共計人民幣約274億元﹐偷逃稅約140億元﹐向64名國家官員行賄約3913萬元﹐判處他無期徒刑﹐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表示,賴昌星案的審判顯示了中共政府堅決打擊犯罪、懲治腐敗的決心。

去年7月引渡賴昌星回國﹐中方曾向加拿大政府作出不判賴死刑等讓步。賴案不僅牽涉賈慶林﹑賀國強﹑習近平三名政治局常委﹐以及江原大秘書﹑總政副主任賈廷安上將等軍方高層﹐還有賴昌星与83個副總理以上級別的中央領導秘書關系很好﹐包括江澤民﹑朱熔基﹑羅干等人秘書。港媒認為,引渡賴昌星回國,是胡錦濤走的絕妙棋子。

曾採訪過胡錦濤派系中央高官的資深媒體人王宇心分析﹐談判多年最終讓步引渡賴昌星回國﹐胡絕不僅僅是為了追究賴個人的罪責。此時宣判賴昌星案﹐胡顯然是為了震懾警告江派常委和軍方高層。胡在江陰影下隱忍了十幾年﹐深知中共你死我活權力鬥爭的殘酷性﹐使他沒把握不輕易出手﹐而一旦出手則勝券在握。

目前﹐海內外輿論倒周聲勢日趨高漲。近日﹐海外网站公布了一份16名中共老幹部給以胡錦濤為首的中共中央上書,要求免去周永康常委和政法委書記職務、令其引咎辭職,交由中紀委查處﹐西方主流媒体紛紛報導。信中指責薄﹑周以「打黑」為幌子搞文革式黑打﹐在重慶殺害了几十人、上千人被刑訊逼供、上万人受到株連、約10万人被迫逃亡。

也表態「更加緊密團結在胡中央周圍」的周永康現已大權旁落﹐像薄熙來倒臺之前一樣﹐周雖然仍出席官方活動﹐象5月18日跟着胡錦濤後面參加全國公安表彰大會﹐但只不過是為了維持中共表面「穩定」﹐隨時都可能步薄後塵被胡拿下。

王宇心指出﹐江親自到台前露面﹑題名﹐卻遭到中共官媒冷遇﹐顯示衰老重病的江大勢已去﹐此時放風「軟著陸」周薄案﹑以江派佔優勢的十八大佈局﹐堪稱江澤民﹑曾慶紅背水一戰的搏鬥﹐反而促使胡錦濤下決心拔掉周永康這顆釘子﹐一舉徹底擊垮江派勢力﹐真正開創胡團派主導十八大常委會的理想佈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