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上海訪民赴黨代會場請願遭關押

【新唐人2012年5月20日訊】18日下午,500多名上海訪民,在市黨代表大會召開之際,前往會場請願,結果遭到數百名警察暴打,並被強行抓上大巴,載往府村路接濟站關押。訪民們表示,明知見不到黨代表,她們還是會去,一定要討回公道。

19日,上海訪民們告訴本臺記者,昨天上海當局出動了數百名警察,十多輛公交大巴,等候在會場,對前來請願的訪民實施暴行。訪民們被截送到接濟站後,高呼「和諧社會,無家可歸,陽光政策,屋頂掀掉」等口號抗議。

訪民金月花:「昨天他們去大約500人左右,有6個人可能被他們拘留。我們現在正在車上,準備過去,因為上海維權人士瀋佩蘭﹝前天﹞被他們打的肋骨都打斷了,今天我們到會場,準備去抗議。」

準備再次前往會場的上海訪民杜青豔表示,她情願衝到前邊,為其他訪民開路。

杜青豔:「要他給我們解決問題,老百姓只能是這一個要求呀!沒有房子,得不到生活保障。中國就是缺乏人權,前進也是死,後退也是死,還不如衝到前邊。衝出一條血路來,後邊人有一個……」

訪民談蘭英表示,有人上訪已近20年,明知見不到黨代表,還是要去討回公道。

談蘭英:「一定要還我們公道。最長的﹝上訪﹞有將近20年了,殘酷的鎮壓老百姓,這些人陞官發財了。見不到﹝黨代表﹞的,共產黨儘吹牛,你電視裡講的好聽,老百姓有甚麼辦法,天下是它們的。我們真苦的要命!」

訪民們反映,自2003年10月起,上海閔行區政府和馬橋鎮政府陸續開始徵收農田和房屋拆遷。過程中,當地政府與各村委會幹部聯手,嚴重克扣補償款,出現了大量貪腐行為,至今仍有13,000多畝地被封閉閑置,長滿荒草。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昕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