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評估中國軍事 北京不高興

【新唐人2012年5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18日發布的一份報告說,中共去年的軍費支出有可能達到1800億美金的規模,這遠遠高於北京方面曾經公布的數字。報告還指責稱: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間諜行動的策源地。19日中共外交部批評美國國防部年度涉華軍事報告是“散布中國軍事威脅論”。

《法廣》報導,美國國防部18日向美國國會提交「2012年中國軍力報告」指出,中國目前仍布署1000至1200枚短程彈道飛彈對準臺灣,並配有200至250座地面發射器。另外,未來10年間,中國有機會建造數艘航空母艦和附屬戰鬥群。

據報道,美國國防部認為,中國去年擴軍經費高達1800億美元,遠高於北京承認的金額。

針對美國的相關報告,中國迅速作出反應,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9日回答記者提問說,美國國防部2012年度《涉華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對中國正當、正常的國防建設說三道四,散布“中國軍事威脅論”,我們對此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交涉。

中國經濟間諜全球最活躍

《德國之聲》報導說,這份報告中稱,中國經濟間諜活動全球最為活躍,對美國經濟安全構成威脅。報告原文說:「中國在經濟間諜領域範圍的活動是世界上最活躍並且最持久的。中國會繼續努力嘗試收集美國在技術以及經濟方面的信息,並成為持久威脅美國經濟安全的一大因素。」

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赫爾韋向媒體介紹這份報告時表示:「我們對中共的了解越多,就越能夠更好的明白它們行動的本質並更有信心的說,許多網絡攻擊活動的源頭是中國。」

分析家們指出,中國積極從事間諜活動以及收購軍民兩用技術的做法可以加速該國軍事現代化的進程。

中國軍費支出仍不透明

中國今年3月份發布的數據表明,2012年的軍費支出將達到大約1060億美金的規模。這與2011年相比增加了11.2%。到目前為止,中國軍費支出在過去的20年中幾乎每年都會以兩位數的速度增長。

但這份美國五角大樓18日向國會提交的年度中國軍事報告猜測中國2011年公布的數字和現實有一定的差距,指出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是「中國不透明的會計體制,仍然沒有完成從計劃經濟的轉型。」

報告說,實際上中國2011年的軍費高達1200億至1800億美元之間,遠高於北京公布的數字。

美國提交這一報告之際,國會正在就美軍2013年的5540億美元基本軍費預算開支草案和885億美元海外軍事行動開支草案進行辯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