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部:國道免收費無益公共運輸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1日電)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賴士葆今天在立法院要求交通部停收國道1號通行費;交通部長毛治國回應,交通部的費率政策是鼓勵民眾多搭乘公共運輸,減少收費對改善公共運輸使用率無益。

賴士葆在立法院財政、交通委員會聯席會議中質詢指出,最近國際油價已下跌,台電再漲電價的說服力已低,他希望交通部能幫忙減輕人民負擔。

賴士葆認為,興建國道1號的費用早已回收,建議交通部停止收通行費;如果無法免收費,也應打折,減輕人民的負擔。

毛治國說,交通部的費率政策是鼓勵民眾多搭乘公共運輸、減少開車,所以公共運輸費率都未變動。

毛治國也說明,國道通行費絕對沒有多收,國道建設基金現在負債仍有新台幣2000多億元,國1仍持續做改善,例如五股到楊梅段就投資了800多億元,將來還是要償還。

毛治國表示,如果國道減少收費,等於又鼓勵民眾多開車,對改善公共運輸使用率無益;且國道不可能一條收費、另一條不收費,交通部也做不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