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我們曾與韓寒一起、加入的邪教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訊】最近一篇名為《我們曾與韓寒一起,加入的邪教》的文章走紅網絡。現在一起跟隨趙培,解讀文章的前因後果。

趙培:“最近一篇文章走紅網路,題目是《我們曾與韓寒一起,加入的邪教》。文章反思了雖然韓寒有很高的智商,可是身上還是時時反映出黨的特徵的現象。”

這篇文章的經典在於點明瞭少先隊的危害,不亞於成年共產黨的危害更大。文章說:“邪教的加入,要從娃娃開始,這個歲數的人沒有分辨能力,加入後會自覺維持組織形象,其成年後也特別頑固的排斥一切不利於組織的消息。也許其中很多人會不滿於’組織’的惡劣猙獰,卻不會輕易拋棄自己’少先隊員’的身份,因為這種身份與童年的記憶混淆到一起。當我們回憶起美好的童年時,我們就在回味’與黨一起走過的日子’,’懷舊’成了一道優美的風景。”

這篇文章中最經典的一句話在微博上廣為流傳,“從一入小學,我們就被告知:愛國就是愛黨,愛黨就是愛國。這種無孔不入的思維統治方式,讓我們看待黨的態度,從一開始就被打入了黨的窠臼中,在這個範疇裏無論怎麼’理論先進’,也不會有甚麼飛躍,甚至就是黨的那一套歪理。”

這一句解釋了韓寒為甚麼會悲觀的認為,中國人已經無可挽救的成為中共的支持者?認為中國的民主還是會選出共產黨? 中國人如此,事實上韓寒也如此,從來沒有脫離“少先隊”,逃不出中共歪理的束縛。我想《大紀元時報》的三退活動包括退出共產黨、共青團和少先隊的原因就在於此,要徹底從中共的歪曲的理論中走出才能看到未來和希望。

1994年曼德拉為2000萬南非黑人爭取到選票,他們其中很多人都是一字不識,他們都可以決定自己國家的命運,中國人有甚麼不可以呢?只要大家都退出共產黨、共青團和少先隊,從思想上擺脫共產黨的枷鎖和禁錮,相信才能迎向真正的自由與未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