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陸客自由行 讚台灣人熱情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訊】(中央社北京22日電)「台灣的風光很美,值得一遊」。來自天津、最近前往台灣自由行的趙女士昨天一回到天津,就向當地媒體這樣表示。她還說,台灣民眾都十分耐心地幫忙指路,對大陸遊客很熱情。

天津「城市快報」報導,趙女士是天津陸客赴台自由行的第1批民眾;以陸客赴台自由行最多停留15天推算,她到台灣的時間最早不會超過5月上旬,而天津是4月28日開放陸客來台自由行第2波試點城市之一。

報導引述趙女士指出,她在台灣這幾天的行程非常順利,問路也特別方便,大多數台灣民眾都會講普通話(國語),語言沒有障礙,而且他們都會十分耐心地幫忙指路,對大陸遊客很熱情。

趙女士說,她在台期間曾遊覽故宮、日月潭、阿里山、101大樓、士林官邸等景點,其中最喜歡的是阿里山。當時她在細雨中上山,雨霧繚繞的阿里山幽靜飄渺,「一邊呼吸著植物的清香,一邊欣賞著山林之美,讓人感覺如夢如幻」。

至於陸客來台必到的夜市,趙女士表示,她沒去著名的士林夜市,而選擇逢甲夜市。台中當地人說,逢甲夜市範圍與士林夜市差不多,「但好吃新奇的東西比士林夜市多」。

她說,之前她猜想,逢甲夜市的小吃口味會比較清淡,更適合南方人口味。沒想到,當地小吃其實味道很濃郁,種類也相當豐富,無論哪裡來的遊客,都能找到自己的最愛。

報導說,趙女士經常一個人旅行,經驗豐富,但這次台灣行,由於在飛機上結識一名同樣獨自來台自由行的天津人,兩人因此在台灣結伴出遊,計程車資可以兩人均攤,且能相互照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