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利又衝突 臨時總統被毆住院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訊】(中央社巴馬科21日綜合外電報導)馬利臨時總統特拉奧雷(Dioncounda Traore)今天挨揍住院。大批抗議民眾不滿他和軍政府達成協議,得以留任過渡領袖,闖進他的辦公室要求他下台。

3月22日發動政變的士兵組織「國家重建及民主重整委員會」(CNRDRE)發言人馬利柯(Bakary Mariko)表示,示威人士長驅直入辦公大樓部分區域、暢行無阻。特拉奧雷的維安官員在過程中擊斃3人。

1位聯合國特使表示,攻擊「嚴重」危害解決馬利危機的外交努力,「也許現在該開始考慮其他選項」。

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調停人士前腳剛走,滿心高興能說服馬利政變領導人接受協議,讓特拉奧雷任期做滿12個月,帶領馬利恢復民主。幾小時之後,數千民眾就走上街頭、衝破政府辦公室。

CNRDRE的馬利柯在電話中說:「他們痛毆他(特拉奧雷)、撕裂他的衣服。」「共3人死亡,數人受到槍傷…特拉奧雷的維安人員向人們開槍。」他說示威人士下午已離開政府大樓。

總統府內消息來源表示:「示威者為數眾多,躲過了維安部隊…在他的辦公室找到他。他遭到毆打,但性命無虞,被載到醫院。」特拉奧雷經檢查後離開醫院。

1位不願具名的醫生透露:「掃描發現他傷勢不重。」並稱特拉奧雷出院後被載往安全處所。

馬利總理狄亞拉(Cheick Modibo Diarra)呼籲市民保持冷靜,指攻擊「配不上我們的國家」。

他在國家電視台上發言表示:「我呼籲民眾,尤其是年輕人,結束這些(抗議)遊行。」

馬利政變領袖薩諾戈上尉(Amadou Sanogo)原本反對特拉奧雷繼續領導國家12個月,昨天西非經濟共同體才剛與軍政府達成協議。根據憲法,特拉奧雷的過渡總統任期僅40天,23日就得下台。(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