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拖欠21年工資 66老右派怒要債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訊】5月22日,重慶市66位當年被打成右派的老人,聯名發表公開信,向中共當局追索21年的拖欠工資。他們從1957年被勞改、勞教或發配到農場礦山,從事繁重勞動,21年不發工資。1979年平反後,當局沒給任何經濟賠償。

公開信表示:“我們在異常艱苦、惡劣的條件下開採石棉、水銀、硫磺等含毒礦物﹔冶煉鋼鐵、鉛、鋅﹔開荒種地,修路架橋﹔給國家創造了巨大物質財富。”

“改正以後,不僅不補發原來的工資,連這部分勞動所得也被扣掉。既有悖於情,也有悖於理,更有悖於法。”

五七老人袁正心:“我57年劃為極右派,開除公職,開除黨籍。79年十一屆三中全會過後,才回到原單位。”

右派二代馬女士告訴本臺記者,她父親被冤枉了20年,子女上學、就業、婚姻、甚至第三代都受到影響,全家受到的傷害永遠都抹不去。

馬女士:“把我們一個家庭搞得很慘的,他本人受的罪很多,我們子女也受了很多的罪,受到歧視,黑五類子女嘛。媽媽要離開,他就離婚了,就一個人帶著我們倆姐弟,很艱難的,生活了20多年嘛。”

反右至今已55年,改正也有33年了。這些五七老人已是耄耋之年,很多人家庭失散,生活艱難。他們曾多次函告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和國務院,但都石沉大海,不見回音。

馬女士:“你錯了就是錯了嘛,你整錯了,冤枉了好人嘛。我們國家的集權制度是不對的。應該是實行民主制度,人民應該有自己的權利,應該公開、公平、公正。”

公開信指出,中國憲法載明,“由於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侵犯公民權利而受到損失的人,有依照法律規定取得賠償的權利。”

五七老人們強烈要求,補發我們應得的工資,並根據受害程度給以適當的賠償。他們希望中共不要賴掉長達55年的歷史老帳。

新唐人記者徐風、鄭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