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擁擠 登聖母峰更危險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訊】(中央社加德滿都25日法新電)超過200名登山客不顧人潮擁擠的危險,準備今明兩天攀上聖母峰頂。就在1週前,4名登山客因天氣惡劣加上人潮擁擠不幸身亡。

在春天登山季,一年中大多時候肆虐聖母峰的高速氣流將減弱數週,使登山客有機會征服這座8848公尺高的高峰。

尼泊爾政府官員希瑞斯塔(Gyanendra Shrestha)指出,從18日星期五算起,單單1個週末就有150人趕在嚴重暴風降臨前登上世界最高峰。

嘗試登頂的人數過多,使登山更加危險。上週末登山隊伍大排長龍、速度緩慢,其中4名登山客罹難,使得聖母峰遇害者總人數超過220人,半數死者於過去20年殞命。

保持最快登上聖母峰紀錄8年的雪帕(Pemba DorjeSherpa)說:「1個週末200名登山客太多了。1天25人至30人沒問題,但200人太多了。」

「很多登山客得一等再等。他們在峰頂等得太久導致凍傷。在聖母峰上等待很危險,氧氣用光會是個大問題。」(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