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交警執法噴辣椒水 數千民抗議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訊】廣東珠海市交警,近日在取締電動車時,使用辣椒水噴灑民眾,造成一名幼童眼睛受傷送醫,事後警方還試圖驅散抗議的民眾,沒想到引法更大民怨,數千群眾聚集在馬路上示威,導致當地交通癱瘓了兩個多小時。

星期四傍晚5點多,廣東珠海市前山路上聚集了數千抗議民眾,據附近商家介紹,交警在取締電動車時,一名老人護住車子不願被沒收,交警便對著他噴灑辣椒水,結果誤傷路人,引發眾怒。

前山路商家:「就是叫電動車的那個人下來,他不肯,不肯交警就噴(辣椒水)啦,聽說那個(過路的)人帶著那小孩子,那個小孩子的眼睛給他噴了嘛,還有那些路人給他噴到了,之後呢那些(警察)要叫那些人(傷者)走吧,那些觀眾看到就起瘋囉」

據了解,珠海市從5月16號開始取締電動車,為期6個月。
前山路商家:「我就是說你這個東西是抓不盡的,我跟你說,他就是說有的你抓去了就是說,你拿500塊錢去也可以出來啊,那等於說沒用的東西是吧,一邊抓一邊放一邊給錢唄」

民眾還抱怨,政府出臺的政策只為有錢人著想,根本不顧底層民眾的需求和感受。

當地民眾:「政府出臺這些政策也要考慮到我們這些人的感受,正因為沒錢、正因為買不起汽車,為了掙錢養家餬口,為了趕時間上班,我們只能買一些方便快捷的一些交通工具,對不對;哎呀,反正這個社會我感覺到,已經對我們下面這些階層的這一塊很不重視」

星期四當晚,數千群眾將原來車水馬龍的交通要道,圍堵得水泄不通,傷人的交警則乘亂逃逸,大批拿著盾牌的警察趕到現場與抗議的民眾對峙,兩個多小時後人群才逐漸散去。

新唐人記者熊斌、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