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救援 聖母峰登山客共患難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訊】(中央社伊斯坦堡25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登山家班耶胡達(Nadav Ben-Yehuda)今天說,他在攀登全球最高峰聖母峰(Everest)時搭救的土耳其裔美國人艾登.艾爾麥克(Aydin Irmak),就像是他的兄弟一樣。

美聯社報導,班耶胡達當時沒有選擇趕緊攻頂,而是營救落難的艾爾麥克。

班耶胡達跟隨雪帕族(Sherpa)嚮導登山,上周末在峰頂附近巧遇艾爾麥克。當時情況混亂,天氣逐漸惡化,200多名登山客搶著攻頂,造成4名登山客從峰頂下來時喪生。

班耶胡達想起他在黑暗中找到艾爾麥克時說:「艾登醒醒!醒醒啊!」班耶胡達透過電話接受美聯社訪問表示,艾爾麥克那時從峰頂回來,但在惡劣情況下缺氧昏倒。班耶胡達早已認識艾爾麥克,他決定晚1天登頂,希望避開搶攻峰頂的人潮。

以色列駐尼泊爾大使高德(Hanan Goder)說,班耶胡達背著艾爾麥克走數小時,到1處海拔較低的營地。2人都凍傷,手指可能得截肢。班耶胡達瘦了20公斤,艾爾麥克瘦12公斤。

尼泊爾官員說,50多名登山客今天成功登上聖母峰峰頂。本周稍早傳出4名登山客喪命,令人憂心聖母峰是否過度擁擠。

多支登山隊昨晚利用這2天的好天氣,攻向這座8848公尺高山峰峰頂。超過200名登山客料將嘗試攻頂。

官員說:「今天已有52人攻頂,還有150人蓄勢待發。」(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