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無視陸警告 萬人迎達賴

【新唐人2012年5月27日訊】(中央社維也納26日法新電)奧地利今天有多達1萬人現身迎接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到訪。中國大陸曾警告奧地利當局,接待達賴喇嘛恐傷及兩國關係,但奧地利當局無視警告。

中國大陸明確表示,反對76歲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達賴喇嘛與奧地利領袖高層會面,但奧地利總理法伊曼(Werner Faymann)表示,他會自己決定與誰會面。

達賴喇嘛偕同西藏流亡政府行政首長洛桑桑蓋(Lobsang Sangay)訪問奧地利11天。主辦單位表示,達賴喇嘛現身維也納具有歷史意義的英雄廣場(Heldenplatz),對約1萬名群眾發言大約30分鐘。

達賴喇嘛在看台上發言,身後看板寫著「西藏現在需要你」(Tibet needs you now)的字樣。他的演說強調保護佛教文化、環境和人權的重要性。

洛桑桑蓋在達賴喇嘛之前發言:「我們的時代將會到來,很接近了。民主是普世價值。」(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