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 跌落40大富豪排行榜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臉書(Facebook)股價跌得鼻青臉腫,臉書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身家也大縮水,如今祖克柏已跌落世界40大富豪排行之外。

社群網站龍頭臉書週二(29日)股價收盤重挫9.6%,報28.84美元,年僅28歲的祖克柏其身家由25日的162億美元萎縮至147億美元。

臉書股價上市迄今累跌24%,是過去10年美國表現最差的一檔IPO(首次公開上市)。

芝加哥BMO Harris Privated Bank投資長艾布林(Jack Ablin)昨天接受電訪表示:「臉書股價慘跌,反應發行量太大,訂價過高,投資人只想搶短,無意長抱。」BMO Harris Privated Bank負責管理近600億美元資產。

臉書上市首日股價收報38.23美元,當時祖克柏的淨資產令人咋舌,高達194億美元,臉書股價本益比則高達83.1倍,超過99%的標普500指數成份股。臉書上市之際,適逢標普500指數恐邁向去年9月來最大月線跌幅。

臉書股票期權週二開始交易,據彭博彙整的資料顯示,買賣合約數目比例均為1:1.2。

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祖克柏目前的身家較排名第40的沙勉托(Luis Carlos Sarmiento)短少8億美元,沙勉托的身價達155億美元。彭博億萬富豪指數追蹤世界各大富豪財產變動、並每日進行更新。(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