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溫家寶改革違法」政法委綁架胡溫政府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六四”事件23週年將近,貴州和福建最近發生兩次維權人士公開組織的“六四”紀念活動。福建維權人士范燕瓊昨帶領十多名訪民,到南平市延平區法院外抗議司法不公,並高舉寫有「平反六四」、堅持「支持溫家寶總理政治改革」等等字句橫額。遊行結束後被約六十名警察圍困家中逾十小時,向外界求救。而周永康以維穩之名從經濟上綁架胡溫政府,是中共體制內一個畸形“怪胎”。

福建范燕瓊遭到警方持續騷擾

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福建南平維權人士范燕瓊5月30號上午上午帶領十幾名上訪者在延平區法院前公開打出“平反六四”、“支持溫家寶總理政治改革”等字樣的橫幅。她們先在法院外拉橫額、喊口號抗議,隨後沿馬路遊行至范家,期間有多名警察沿路拍攝,但疑見沿途民眾較多,未有動手驅散眾人。

范燕瓊說:“我非常辛苦,因為今天一整天都在戰鬥,每一個細胞都在戰鬥,因為他騷擾我們,不斷地在門上’砰砰砰’地響,威脅我們,要把我們帶走什麼的,都要犯法了,都要審判了什麼的,非常壞,今天的警察非常惡劣,我如果有炸藥包都要和他們同歸於盡。”

范燕瓊還說:之所以打出支持溫家寶的橫幅,是因為她認為溫家寶的政治體制改革倡議是中國冤假錯案的根本解決途徑。她說,“六四”是非常大的陣痛。

但遊行結束後,數十警察即重重包圍范家,要求跟範談話。範關門拒絕,警察即狂敲范家大門,揚言要逮捕範一家三口,有警察還稱「支持溫家寶政治改革和平反六四都是違法犯罪行為」。直至昨晚八時,警察仍不肯離開;範被持續騷擾後,血壓上升,身體不適。

平反六四 避免悲劇重演

《美國之音》報導,1989年春夏之交,北京發生了以學生為主導的天安門民主運動。當局急調野戰部隊進京鎮壓,6月3日晚到4日清晨,全副武裝的軍人乘坐坦克和裝甲車從西長安街入城,沿途向學生和市民開槍,打死數百乃至上千人。

今年的六四事件23週年。有西方媒體稱,中國總理溫家寶曾三次在高層會議中提出為六四平反的問題,但是遭到薄熙來等同僚的反對。

報導稱,周永康及在其控制下的政法委系統,已成為國內外輿論譴責的眾矢之地。同時周永康通過維穩,也變相的從政治層面上與經濟層面上綁架了胡、溫政府。薄熙來事件的發生和將於秋天舉行的中共十八大,使中國的政治氣氛有別於往年,也使要求平反六四的呼聲日益高漲。有人提出,應以平反六四作為中國全面啟動政治體制改革的先導。

周永康以維穩之名 從經濟上綁架胡溫

《大紀元》報導,根據中共3月份兩會的報告,中國在警察、武警和其他內部安全上的預算在2012年高達7018億元,而中國的國防軍費只有6703億元。政法委系統拿到的錢比國防預算還要多出315億元。

4月27日,陳光誠通過視頻揭露了當地政法委花在他身上的巨額維穩經費,在2008年是3000萬元,到2011年已經超過6000萬元,還不包括賄賂北京政府高層官員的錢。

當中國連一台安全的校車都不肯買的時候,花在政法委系統維穩的錢卻超過了軍費開支,高達7000千多億元,這讓國人情何以堪,而每年高額的維穩經費已經成為中國社會的一大拖累。周永康在挾維穩之名,向中共中央伸手要錢的時候,也給中共帶來巨大財政負擔,在經濟上掣肘胡溫的施政。

報導還說,政法委系統凌駕於法律之上,它通過對全社會的“維穩”綁架國家機器,對民眾實施打壓迫害,又以維穩之名每年向政府索取巨額資金。政法委是中國社會最大的不穩定因素,由於周永康等“血債邦”對政法委系統的控制,導致中國司法系統成為中國最大的黑社會。周永康通過維穩,從政治層面上讓胡溫更依賴於“周永康式”的維穩,週又通過維穩向中央政府索要巨額經費。周永康從政治與經濟層面雙雙綁架了胡溫政府,造成一種亂政的局面。

政法委一直是“第二權力中央”

報導稱,政法委是中共體制內一個畸形“怪胎”。從江澤民掌權時代起,政法委書記高調成為政治局常委,一直延續至今。江澤民因鎮壓法輪功成立的臨時權力中心“6·10”通過政法委控制中國的公安、法院、檢察院、國安、武裝警察系統。因“6·10”秘密權力機構類似文革中的中央文革小組,能隨時調動中國外交、教育、司法、國務院、軍隊、衛生等資源,實際上是另一個中央權力中心。

政法委一直與胡、溫,及將要上台的習近平存在根本上不可調和的權力衝突,早成為了一個獨立的最高權力機構,也形成了中共體制內一個獨特的“跛腳鴨”現象——雙重權力中心。

政法委對中共在財政、軍事和外交上三位一體的控制,也使得“6·10”成為了第二個中共中央。 “6·10”的一切都由江澤民垂簾聽政控制,並由政法委作為執行機構。

報導說,胡、溫因為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有政法委書記這樣一個擁有控制“6·10”特務機構的特殊常委,國家正常的次序很難維持,在權力上成為“跛腳鴨”。因“6·10”的出現,中央到地方實際上有兩條指揮系統和權力機構,因“6·10”可在任何時候根據鎮壓法輪功的需要,超越所有權力機構來調集資源調整國家政策。同時最高執政者治國的方針也因為江係要維持、動用龐大資源進行迫害而變得難以成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