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貴州 福建公開籲平反六四 支持溫家寶政改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5月30日,福建維權人士范燕瓊冒雨坐著輪椅,與其他維權人士一起在福建南平市延平區人民法院門前打出橫幅,要求平反六四,支持溫家寶政治改革。

30日當天,范燕瓊以及來自武夷山、福州何南平等地的冤民,在南平延平區人民法院門外,抗議司法不公,由於時值六四23周年前夕,他們同時舉起平反六四及支持溫總理政治改革等橫額和標語,引起大批途人圍觀。

范燕瓊坐在輪椅上高喊:“平反六四!支持溫家寶政治改革!六四是個大慘案!是全中國人民的痛!”

事後范燕瓊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稱,她家目前被當地國保包圍,國保在她家門外敲門持續了四小時,聲稱支持溫家寶改革和平反六四就是違法犯罪,威脅要把范燕瓊全家抓去坐牢。范燕瓊的女兒不堪壓力,覺得太痛苦了,想自殺。

范燕瓊表示,她只不過是講了一句真話,六四學生為國家進步死了,我們活著的人不能為他們說一句話也是有愧。

內地多處六四集會 港人支持

六四前夕,國內多地出現民眾要求平反六四事件,5月初,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連續第五年組織悼念“六四”的聚會討論活動。5月中旬以後,孫文廣受到當局24小時監控。

27和28號兩天維權人士糜崇膘在在貴陽發起紀念“六四”的活動。5月30日當天晚上8點多,貴陽市員警將糜崇彪夫婦從家中強行帶走,並沒收了兩台電腦主機。

據中央社報導,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31日公佈一項民意調查顯示,61%的香港受訪市民支持平反六四,不支持平反者為17%,“認為中國政府處理錯誤的”受訪者為69%。

范燕瓊是福建線民案的主角,她因發貼揭露閩清25歲女子嚴曉玲遭包括當地警方人員在內的多人輪番強姦之後慘死的案例而被當局以“涉嫌誣告陷害”判刑兩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