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籲蘇菲亞羅蘭 與郵輪切割

【新唐人2012年6月4日訊】(中央社米蘭2日路透電)環保人士今天敦促義大利知名影星蘇菲亞羅蘭(Sophia Loren),協助阻止一艘她所命名的郵輪駛入威尼斯潟湖,因為此舉可能對威尼斯及潟湖生態系統造成危害。

蘇菲亞羅蘭上個月於法國命名的地中海郵輪公司(MSC)郵輪「神聖號」(Divina),重達13萬9500噸,能載運3500名乘客及將近1000名船員。

禁止大船威尼斯委員會(No Big Ships Venice Committee)喊話:「我們無法置信,你會希望你的名字與一艘破壞威尼斯的船聯想在一起,威尼斯是人類遺產之一,而你的名字是義大利和全球的傳奇。」

今年1月義大利郵輪歌詩達協和號(Costa Concordia)失事後,環保人士升高抗爭行動,極力阻止大型郵輪出入威尼斯潟湖。

歌詩達協和號觸礁後,在托斯卡(Tuscan)的吉格里奧島(Giglio)傾覆,造成至少30人罹難,仍有2人下落不明。

船難使威尼斯潟湖成為備受矚目的焦點,大郵輪航進潟湖,可方便遊客遊歷威尼斯和大運河。(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