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外長宣佈解除對緬制裁

【新唐人2012年6月8日訊】澳洲外交部長卜卡(Bob Carr)7日宣佈,澳州將解除對緬甸的剩餘制裁,以鼓勵該國的進一步民主改革。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參議員卜卡現正在緬甸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他解除制裁的宣佈是在會見緬甸總統吳登盛(Thein Sein)之後作出的。在經過半個世紀的軍事管制後,緬甸在去年發生了一系列民主改革,令國際觀察員們刮目相看。

卜卡說,對緬甸的強行控制已不再對其改革進程有幫助,現在的挑戰是扶植改革,而參與則能更好地實現這一點。

基本上澳洲所選擇的制裁是限制那些緬甸軍政權的獲益者前來澳洲和在澳洲花錢。但現在這些制裁將被解除,此是澳洲政府稱之為接觸緬甸政府的過程的一部份。針對126人的旅行和財政制裁將被解除,但是對緬甸的武器禁運仍然保留。

卜卡說,如果必要,這些制裁可以再重新實施,仍可以通過正常的簽證條規阻止那些個人訪問澳大利亞。

卜卡6日在仰光緬甸反對黨領袖昂山素姬的家中和她進行了會談。昂山素姬對卜卡7日的宣佈表示歡迎。卜卡還宣佈了澳洲將出資並支持保護仰光市的文化遺產。

澳洲廣播公司記者丹尼爾(Zoe Daniel)認為解除制裁能夠促進澳緬之間的貿易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