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紀念前獨裁者 受害家屬批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訊】(中央社聖地牙哥8日法新電)智利已故軍事獨裁者皮諾契特(Augusto Pinochet)的支持者將於10日舉行典禮,表揚這位軍事獨裁者,但活動引發廣泛爭議,受害者家屬希望當局禁止活動舉行。

皮諾契特在1973至1990年期間當政,智利首都聖地牙哥提亞特洛康浦�坎(Teatro Caupolican)10日將播映紀錄片,紀念獨裁者皮諾契特,預期屆時將約有4000名支持者共襄盛舉。

支持者龔薩雷茲(Juan Gonzalez)表示,紀錄片「訴說智利的真實過往」。

龔薩雷茲說,皮諾契特「恢復和平及自由,並殲滅國內的恐怖主義」。

皮諾契特統治期間,有超過3200人遭殺害或失蹤,研究員證實約3萬7000件刑求及非法監禁情事。

皮諾契特在2006年以91歲高齡逝世,他從未因任期內濫權受到判刑。

在龔薩雷茲宣布舉行紀錄片播映活動後,反皮諾契特人士馬上就聚集在社群媒體上大聲疾呼,揚言抗議。

代表失蹤囚犯家屬的團體馬上提起法律訴訟,阻止紀念活動舉行,並要求道歉。(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