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落成5週年

【新唐人2012年28月12日訊】(美国之音電)美國「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基金會6月12日上午在首都華盛頓「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舉行紀念碑落成5周年紀念活動。這個由美國國會在1993年通過決議建造,並獲柯林頓總統簽署批准的紀念碑是為了紀念全球被「共產主義」暴政迫害致死的一億多遇難者。

2007年6月12日這個紀念碑落成揭幕之日,時任美國總統布希親自為紀念碑揭幕並發表講話,稱「共產主義」不只奪走受難者的生命,他們還企圖盜竊他們的人性,抹消他們的記憶。這座紀念碑的落成,就是要歸還他們的人性,重建他們的記憶。他們將永遠不會被忘記。

在今年的紀念儀式上發表講話的包括已故國會眾議員蘭托斯的遺孀、蘭托斯基金會主席安奈特.蘭托斯、前國會眾議員、阿爾巴尼亞裔美國人公民聯盟主席喬.迪奧嘎蒂、女權無疆界主席瑞潔。另外,美國前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將接受「杜魯門-里根自由獎章」的頒獎。

美國之音VOA現場節目網上全程直播紀念儀式

Video streaming by Ustrea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