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披球衣 澎恰恰續棒球夢

【新唐人2012年6月13日訊】(中央社台南13日電)遠東科技大學將成立棒球隊進軍甲組成棒,今年考回母校當研究所學生的藝人澎恰恰今天正式加入棒球隊,成為最老的球員。他說,自己的伸卡球還很有水準,要再次為母校爭光。

遠東科技大學上午為澎恰恰舉辦加盟棒球隊歡迎會,由遠東科技大學校長王元仁為他披球衣、戴球帽。澎恰恰說,被人披上球衣的感覺真好,好像簽約要去美國打球一樣。

澎恰恰說,生平首次穿上球衣上場比賽,就是代表遠東工專(遠東科技大學前身)棒球隊在台南市立棒球場出賽,球隊曾在民國64、65、66年的五專組棒球比賽中拿到三連霸的光榮戰績。

他說,得知母校有意重組中斷約30年的棒球隊後,又激起了他對棒球的熱情;加上早就有意回到校園充電,為日後轉往幕後發展做準備,就報考創新設計與創業管理研究所,名正言順加入棒球隊。

「我的伸卡球很厲害,隊友的內野守備要加強。」澎恰恰說,雖然明年就58歲了,110公里的最快球速也不突出,但自認控球沒有問題。1個月前打球時受的腳傷已好得差不多,體能也很理想,年底一定可以出賽,再為母校爭光。

遠東科大棒球隊總教練湯登凱表示,頂尖的青棒選手多會選擇傳統名校就讀,遠東科大盼多爭取一些中上程度、肯下苦心練球的中南部球員,球員名單可望在6月底確定。

他說,球員名單通過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的審核後,最快能在年底的協會盃成棒賽中出賽,屆時將安排澎恰恰出賽,為球隊打響第一砲,也希望後輩能學習他的精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