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達攻擊也門南軍區司令喪生

【新唐人2012年6月18日訊】(中央社沙那18日法新電)也門醫院和軍官告訴法新社,一名自殺炸彈客今天殺害了一名葉門軍方高層將領,這名將領負責指揮也門南部部隊,打擊阿拉伯半島蓋達組織(AQAP)。

也門南部軍區指揮官柯坦(Salem Ali Qoton)將軍今天早上上班途中,在南部港口亞丁市(Aden)遭遇攻擊喪生。

醫護人員匿名說:「柯坦將軍在自殺攻擊中喪生,另有4人受傷」,地點在亞丁市曼蘇拉社區(Mansoura)他家附近。

也是柯坦親戚的這名醫護人員說,當將軍步行上班途中,炸彈客「交給柯坦一張紙、握他的手,然後引爆身上炸彈」。

柯坦是也門南部主要的軍事指揮官,已對蓋達組織發動歷時一個月攻勢,迫使蓋達撤出動盪不安阿比揚省(Abyan)和夏卜瓦省(Shabwa)的許多城鎮和村莊。蓋達自2011年起掌控該區的據點。

蓋達剛逃離夏卜瓦省阿贊鎮(Azzan)上最後據點不久,就發生今天早晨的攻擊事件。(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