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下台 「內鬥祭品」要翻案 文強豪宅易主

【新唐人2012年6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曾轟動全國的重慶「黑勢力保護傘」文強案,隨著薄熙來的下臺,官方逐漸淡化宣傳。曾被列為「重慶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的兩幢文強豪宅已停止對外開放。不過,有港媒報導分析,文強涉及的貪污問題嚴重,即使薄下台,亦很難有翻案機會。

官方宣傳淡化文強案

據香港《明報》報導指,去年3月,文強豪宅正式掛牌為反腐教育基地,不少到仙女山景區觀光的遊客都特地來此一遊,拍照留念。現在,這裏「重慶市公安局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的白底黑字牌匾已經取下,鐵門緊鎖。只剩下兩位奉命看管房屋的老人。

有消息人士表示,兩幢別墅原來就不是文強所有,而是屬於一名張姓的公安局處長的,資金來源是他從商的妻子。張在文強一案中也被列為20多名「幫兇」之一處理,一審罪成後上訴,二審被判無罪,但隨後重慶市政法委介入,法院又改判他罪明成立。

正如薄熙來治下眾多的冤案受害者一樣,該名張姓處長近日已提交了要求平反案件的申訴,但他仍十分謹慎,拒絕媒體採訪。目前,仙女山別墅中其中一幢已還了給他,另外一幢暫由公安局使用。

文強乃中共內鬥祭品 不可能翻案

報導指,在薄熙來、王立軍下台後,文強案涉及的部分細節被重新審視,「但重慶當地人普遍認為,文強涉及的貪污問題嚴重,翻案可能性不大。」

跟中共其他官員一樣,文強貪腐嚴重而且道德敗壞,經常玩弄和強姦女明星和未成年少女,重慶檢察院指控他賣官受賄1,625萬餘元,還有1,062萬餘元來源不明,他被指庇護了6個黑社會集團。

據《大紀元》報導:一般文強這樣的大案,在大陸會審判上三、五年,但這次文強從被調查到最後被注射致死,不到12個月時間。

至於為什麼中共當局以神速對文強執行死刑,曾經公開批評薄熙來的記者姜維平認為是因為文強案不是孤立的,他絕對不是只牽扯了警界任職的下級,卻一個也沒有波及上面的高官,可能汪洋,賀國強,王鴻舉等人都被牽扯進去,所以,薄熙來送了人情,專案組攔腰砍斷了文強案錯綜複雜的線索,因此,賀國強多次高調讚揚薄熙來打黑,汪洋給重慶送去招商會的大單生意,王鴻舉在調職時如釋重負。

「總之,受牽連的高官們不論屬於什麼派,都希望文強早死!早些閉上嘴!」 姜維平指出,這樣一來,文強,就成了中共內部爾虞我詐,在大肆宣傳慎重對待死刑判決的情況下,以過山車般的速度,歷時11個月就處死的高官典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