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經濟 美聯準會延長扭轉操作

【新唐人2012年6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鑑於經濟復甦恐有熄火之虞,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祭出支撐美國經濟措施,把旨在壓低長期利率的賣短債換長債「扭轉操作」,延長至今年底。

聯準會對源自歐洲的全球金融市場緊繃情勢表達關切,並宣布它決定把總額2670億美元的「扭轉操作」(Operation Twist),延長至2012年底。這項賣出短期美國政府公債,換購6年到30年期公債措施,原本預定本月底結束。

Fed於結束兩天決策會議後發表聲明說,持續採取賣短債換長債計畫,應可讓較長期利率面臨下滑壓力,有助於讓更廣泛金融環境更加適宜。

自聯準會上次決策會議結束以來,美國失業率又回升到8.2%,且歐洲的景況,尤其是西班牙情勢更趨黯淡。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承認經濟前景更陰暗。聲明說:「近幾個月以來,就業成長已減緩,失業率依然居高不下。本委員會預期,未來幾季經濟成長仍會維持溫和,其後才會非常緩慢加速。」

歐債危機似乎也與聯準會這項決策有關。FOMC指出,「全球金融市場的緊繃情勢,持續對經濟前景構成顯著下行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