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保釋期滿 稱仍被禁出境

【新唐人2012年6月21日訊】(中央社北京21日法新電)中國大陸異議藝術家艾未未今天表示,儘管包括嚴格旅行禁令在內的1年保釋期已屆滿,他仍然被禁止出境。

去年網路上號召效法阿拉伯之春在中國大陸發起抗爭,警方大舉逮捕異議人士,55歲的艾未未在北京國際機場試圖出境時被捕,而後遭拘禁81天。

當局指控艾未未逃稅後,於去年6月22日將他釋放,但沒收他的護照,並命令他一年內不得離開北京。

作品在全球各地展出的艾未未今天告訴法新社,他已收到官方命令,宣布解除他的保釋期,但他仍然被禁止出境。

他說:「今天早上,我到公安局去…我的一年察看期已滿,但他們說還是會限制我旅行的權利。」「當局命令我不得出國。」

艾未未說,他不確定自己現在是否能離開首都北京,但命令沒有規定他不能在中國大陸境內旅行。

「他們說我仍因其他罪行而受到調查,所以我說,你們得提供充分理由,不能這麼說說就算了。」

艾未未去年被拘捕,引發國際抗議,美國和歐洲聯盟(EU)帶頭呼籲中國當局將他釋放。(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