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官商勾結 強徵農田毆打農民

【新唐人2012年6月23日訊】廣西南寧市那馬鎮,近日發生政府強徵農地,與護地村民爆發激烈肢體衝突,數百警力追捕、圍攻村民,並向天開槍阻止民眾拍攝現場畫面,有多人被打傷、被抓,至今仍有6個村民沒有釋放回家。

原來青翠的農地,現在大片已遭官方派來的推土機填土推平,幾個村民擋在推土機前,一個女村民甚至爬上推土機,試圖阻擋這場毀地行動。23號,當地村民向記者描述了當時的驚險過程。

村民:「然後那邊又有人揮手,把那個鏟機勾上來之後,有人說把那個鏟子推向我們,村民這一邊。(然後)5部超大客運公車的大車,進來大概有2百多、3百多人(防暴警察),就開始跑步進來。拿著警棍、電棍之類的,過來之後,就開始打過來了他們(護地村民)。」

頭戴鋼盔手拿盾牌棍棒的防暴警察,兇狠的圍攻追打護地民眾,村民逃到已圍上封鎖線建築物,武警仍不放過,期間警方曾向天開槍阻止民眾拍攝,村民被抓後雙手被銬在背後倒臥在地上,從村民拍攝的畫面看到,警察疑似對一個被抓的穿黃衣服村民的臉,噴灑胡椒噴霧。目前還有6人沒獲釋放,家屬也沒有接到任何通知。

當地黃姓村民:「拘留8個,他們實際打電話過來說放了4個,但是我們去家裏面了解,只有放了2個,還有6個在那邊。」

記者23號打通當地鎮政府和派出所電話,鎮政府人員表示不知情,派出所警察則否認此事。

派出所:「沒有。沒有」
記者:「沒有這回事嗎?」
(電話被掛斷)

失地農民說,徵地從去年開始,鎮政府沒有相關徵地文件的情況下,和開發商聯手強徵,村民們下一步將採取法律手段來維護他們的合法權益。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邰芸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