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掩性侵案情 美教會高層入罪

【新唐人2012年6月23日訊】(中央社費城22日法新電)美國賓州天主教高級教士林恩因遮掩性侵兒童案,今天被判危害兒童福利罪,成為在此類案件中被定罪的天主教會層級最高幹部。

曾在1994─2001年間擔任費城大主教秘書的林恩(William Lynn),另有2項罪名被判不成立,分別是同謀以及危害兒童。

現年61歲的林恩在10週審訊期間,是以證人身份出庭。他並未被控騷擾兒童,而是被控為有此罪行的教士隱瞞案情。他的宣判日期訂在8月13日。

這是美國天主教會高層神職人員首次遭到審訊,另有2名費城教士涉案。

其中布瑞南(James Brennan)神父被控在1990年代性侵男童,另1被免職的神父艾佛瑞(Edward Avery)則在判決前認罪,獲判2年半至5年徒刑。

陪審團在審理布瑞南的罪名時,遭遇困難,陪審員並不完全了解這些罪名。

陪審長羅根(Isa Logan)表示:「我們需要釐清,證據如何適用。我們必須了解,如何適用罪名要素。每1位陪審員都希望實現正義,我們希望做出正確的事。」

性侵案出庭律師安德森(Jeff Anderson)表示:「到目前為止,尚無天主教會高層人員因危害兒童而被判罪,如今既已有了判例,而且真相也藉助許多人的勇氣而揭露,那麼未來情況改善的希望就很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