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中醫臨床學會質疑過渡委員會合法性

【新唐人2012年6月24日訊】 社區廣角鏡(246)加拿大中醫針灸臨床學會公開質疑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過渡委員會的合法性,6月29號向安省衛生廳長遞交了抗議信。

加拿大中醫針灸臨床學會會長瀋清瑞等人一早來到安省衛生廳大樓前,抗議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過渡委員會的運作涉嫌違反了2006年的中醫法。

瀋清瑞表示,按照中醫法的第六章第一條,管理局的組成,由省督委任最少五名最多八名非專業人員,不能包括1991年醫療專業規管法中定義的其他醫療管理局的會員。而過渡委員會自成立時到最近的一次任命都違反了這個法律。

加拿大中醫針灸臨床學會會長瀋清瑞: 因為不能夠準許其他醫療行業的人跑進來,要不然就有利益衝突的嫌疑。 這是明明白白法律規定的,但是我們看他的名單上面,就有其他行業的人進來,這是違法的。

從業10年的中醫師馮美美說,最近過渡委員會註冊總監張關亮冰在一場中醫註冊說明會上公開說,委員會的運作不必依法行事,更涉嫌知法犯法。

加拿大中醫針灸臨床學會會員中醫師馮美美:「所以今天我們特別來跟衛生廳長說,由於這種概念,從一開始就違法了,所以造成那麼多的惡果。」

瀋清瑞希望安省衛生廳接到抗議信後,調查該事件並對責任人做相應處理,並要求省府公開道歉。

目前根據過渡委員會起草的註冊辦法,對註冊祖輩法的人要求提供過去五年內2000人次的行醫記錄,並且提供的病例要用英文書寫。而且祖輩註冊有效期只有五年。 瀋清瑞認為很不公平。

加拿大中醫針灸臨床學會會長瀋清瑞: 祖輩就是我們,這些在這裡開拓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以上,這些中醫,你新的法規來了,只有輔助我們做好,不是限定這個不能做,限定那個不能做,要求這個要求那個,你達不到這個標準,對不起,你沒有資格再做了。

對於中醫針灸臨床學會的質疑,張關亮冰曾於6月4日的中醫註冊說明會上解釋,中醫法第六章第一條是針對正式中醫委員會,而不是過渡委員會。根據中醫法,省督可委任過渡委員會成員,因此,委員會是在合法運作。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