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端午祭 體驗不一樣端午節傳統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訊】端午節不只是中國人的節日,韓國人也慶祝,不過因為文化習俗不同,慶祝的方式也不同,我們來看看韓國人是怎麼過端午節的。

韓國的江陵端午祭是一種祭祀活動,以端午節為契機,結合韓國民眾信仰和農時活動,祭祀地方的保護神,保佑這一方的民眾風調雨順。韓國的江陵端午祭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是保存比較完整的韓國傳統節日習俗之一。

原來在韓國許多地區都有端午習俗,但是隨著社會的發展漸漸消失了,唯獨江陵地區完整的保存了下來。

按照傳統風俗,在端午這天要吃「艾子糕」,用菖蒲水洗頭和飲用菖蒲水,士大夫人家的門柱上帖硃砂符辟邪,君臣之間要互贈端午扇表示祝賀。端午祭上,不光有祭祀,演戲,遊藝等活動還有許多豐富多彩的體驗活動,這給遊客們帶來樂趣。

江陵端午祭委員會常任理事金東燦:「村裡所有的人一起共同進行的慶典,請來能夠保佑這一方人平安的江陵看護神, 並祭祀這些神是這個慶典的特點。」

隨著江陵端午祭指定為韓國無形財產後,每年端午期間,慕名而來的各國觀光者達數百萬。使江陵端午祭成為外界認識韓國文化和風土民情的一個窗口。

舟橋行鄉土食品金玉先:「來了很多人,不光是江陵的當地人,還有很多遠道而來的遊客,我們這樣分發打糕也非常高興。

韓國電力公社科長崔光雄:「聽說江陵有端午節,想看看海,也參加端午節 所以來體驗一下,很多人。」

江陵端午祭還邀請了國外民間藝術團前來表演,展現各國的藝術和文化。

新唐人記者金燕、林虎韓國江陵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