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工黨對反碳稅海報發出警告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訊】澳洲工黨警告張貼聯盟黨反碳稅海報的小企業,如果發現其有誤導信息,他們將會面臨百萬元罰款的風險。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聯盟黨在碳稅將生效的前幾天,向麵包店、肉鋪、乾洗店和水果店發送傳單。這進一步表明,兩黨都圍繞此稅收加強了宣傳活動。

反對黨領袖艾伯特在聯盟黨國會議員的一個會議上表示,他和其他資深黨員將在全國開展宣傳,警告人們碳稅會推高生活成本和威脅工作。

工黨也準備在本週末開展活動,打消社區對碳稅影響的擔心。

特別國務部長格雷(Gary Gray)計劃週日訪問南澳城市懷阿拉(Whyalla ),艾伯特稱該社區將會因為碳定價計劃被「從地圖上抹去」。

近日,艾伯特訪問了坎培拉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並表示儘管政府再次保證,但數千慈善機構會因碳稅而情況更糟糕。

該協會負責人林克(Michael Linke)估計,每年協會的碳稅成本將在5千到1萬之間。林克表示他們在現階段不會裁員,也絕不會危及動物福祉,所以要在其它方面節省成本。

政府表示將提供給地方議會、社區團體和慈善機構3億多澳元,幫助抵消碳稅成本。

工黨還警告在店面張貼聯盟黨宣傳海報的小企業要「非常小心」。助理財政部長布拉德伯裡(David Bradbury)在議會上表示,如果以此誤導客戶,可能面臨高達110萬澳元的罰款

但聯盟黨否認他們的小企業海報是誤導。

反對黨小生意部發言人比爾森(Bruce Billson)表示,傳單只不過是解釋政府提出的模式和政策。「這是吉拉德政府試圖恐嚇小企業不傳播或談論碳稅影響的另一個例子。」

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已設立一條熱線,使市民進行有關誤導性碳稅的投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