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加強海防 台贈甘比亞成功艇

【新唐人2012年6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28日電)外交部非洲司長徐勉生今天說,為協助非洲友邦甘比亞加強海防力量,將提供3艘成功級巡邏艇,用於查緝海上非法活動。

徐勉生上午在記者會中表示,甘比亞海防力量不足,過去不太有能力查緝非法捕魚或海上走私,台灣曾提供甘比亞4艘海鷗級巡邏艇,確能發揮作用,但其中1艘因被風浪打上岸,葉片損毀。

徐勉生說,經國防部派員前往維修,評估損壞情況嚴重,維修成本太高,建議改為訓練用,台灣另外決定提供3艘較小型的巡邏艇。

他說,大型巡邏艇航程遠但耗油,目前選定的是成功級巡邏艇,大小與20呎貨櫃差不多,有武裝,較機動,耗油也較少,總統馬英九年初訪問甘比亞時,已經談過此事。

由於艦艇存放在外島,不便參觀,正在台灣訪問的甘比亞總統賈梅(Yahya Jammeh)明天到南部參訪,參加三軍五院校聯合畢業典禮,將獲贈成功艇模型,作為象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