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魚鷹機將抵 日2縣縣民反彈

【新唐人2012年6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9日專電)美國政府今天通知日本政府,駐日美軍將部署新型運輸機魚鷹式傾斜旋翼機「MV22 Osprey」,預計部署的24架當中半數於7月運抵山口縣、8月抵沖繩縣,但這兩縣民眾強烈反彈。

美國政府下午正式通知日本政府,駐日美軍陸戰隊將部署魚鷹式傾斜旋翼機。預計部署的24架當中,12架將以海運運抵位於山口縣的美軍岩國基地。在岩國基地試飛後,預計8月也部署於沖繩縣的美軍普天間基地。

美國政府認為,隨著部署於普天間機場的中型運輸直升機CH46逐漸老舊,有必要換成新型魚鷹式傾斜旋翼機。

這型飛機自開發階段就頻生問題,今年4月在摩洛哥發生墜機事故,13日美國空軍的同型機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墜機,山口縣、沖繩縣民眾感到不安,強烈反對美軍在這兩縣部署這型飛機。

美日安全保障條約規定,包含魚鷹式傾斜旋翼機這類一般武器的變更,只要美方判斷需要就可部署。美方認為魚鷹式傾斜旋翼機在摩洛哥、佛羅里達州墜機,並非飛機本身有問題。

但美方也表示,在佛羅里達州墜機事故原因調查結果出爐之前,會克制在日本試飛。

日本防衛大臣森本敏對此表示肯定,認為美方已顧慮到日方的不安。

森本預定明天造訪沖繩縣,後天造訪山口縣,向當地自治體說明,並請求配合。

但是他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坦白說,沒有信心說服當地人士。美軍的飛機事故調查還沒完成,我講再多話,大概也沒用」。

對於魚鷹式傾斜旋翼機墜機事故還在調查階段,美方就通知日方要部署,沖繩縣知事仲井真弘多今天對記者們表示,感到很遺憾,再次強調反對部署。

美軍普天間基地所在的沖繩縣宜野灣市,市長佐喜真淳憤怒表示,宜野灣市全體民意就是「無法保證安全性的東西就不能部署」。

山口縣知事二井關成表示,在安全性尚未確認的情況下,就說要部署,實在令人感到遺憾,一定要持續反對。

美軍岩國基地所在的山口縣岩國市,市長福田良彥表示,這與至今所獲得的說明完全不同,令人感到困惑,在未能確認魚鷹式傾斜旋翼機的安全性之前,不該運抵日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