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居民繼續抗議胡錦濤訪問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訊】星期六晚間,幾百人繼續在香港抗議中共主席胡錦濤的訪問。

隨著香港貧富差距的擴大,腐敗醜聞不斷爆出,以及人權狀況的後退,此次胡錦濤造訪,成了香港居民表達不滿的機會。

胡錦濤於星期五到達香港。7月1日,將是香港主權回歸中國15週年,而新任特首梁振英也將在這一天正式就任。

雖然香港實施自由經濟,但民眾並不能直接選舉特首,而是由1700人組成的選舉委員會選舉。

許多香港居民認為梁振英的當選受到中共政權的左右,因而在梁振英就任之前,民眾就已經多有不滿。

星期六早些,在胡錦濤造訪的會議中心之外,爆發了暴力衝突,警察使用辣椒噴霧驅趕抗議者。

香港享有大陸所不具有的民主自由,但隨著政治醜聞不斷爆出,以及人權狀況的退步,香港居民對中共統治的擔心日益增長。

一名姓羅的教師說,我們要求他傾聽我們的聲音。15年後,我們需要他做甚麼,香港人珍惜甚麼,我們不希望放棄。我們希望下一代人依然擁有我們所擁有的。

另一名退休人士說:“(胡錦濤)是共產黨的領導人,對我來說,共產黨越來越獨裁。他對言論自由的壓制是非常嚴重的。賄賂醜聞都非常嚴重,我覺得這是一個危險的趨勢。”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