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地震 52失蹤9萬人受災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國大陸官方統計,新疆30日發生芮氏規模6.6的地震,已造成9.3萬人受災,52人受傷、直接經濟損失人民幣3.5億元(約新台幣16億元)。

6月30日5時07分,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新源縣、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靜縣交界發生芮氏規模6.6地震。包括新源縣、和靜縣及烏魯木齊市、昌吉、塔城、奎屯、石河子等多地震感強烈。

中新社引述新疆民政廳統計,截至1日,新疆地震已造成9.3萬人受災、52人受傷、2.7萬人緊急轉移;有2200多間房屋倒塌,3.4萬間房屋不同程度受損,直接經濟損失人民幣3.5億元。

報導說,這次地震受災地區主要分佈在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新源縣、昭蘇縣、特克斯縣、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靜縣等地。

此外,新疆新源縣昨天地震後還下起大雨,引發洪水,一名8歲男童死亡,男童母親失蹤。但相關部門表示,這起洪水災害與地震的關聯還需進一步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