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推遲簽署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訊】原定於6月29日下午在東京簽署的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因韓國方面的原因未能如期舉行,具體簽署日期不得而知。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韓國政府此前決定,將放下與日本的歷史恩怨,簽署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這是自1945年日本對朝鮮半島殖民統治結束後,兩國首次簽署的軍事協定。

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之後兩國將共享朝鮮的軍隊動向,朝核和導彈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及中國海軍動向等軍事機密和敏感信息。

據悉,隨著朝鮮發起的挑釁不斷升級,特別是今年4月朝鮮發射遠程導彈之後,韓日雙方認為,共享朝鮮情報顯得更為急迫和必要。

但就在雙方即將簽署該協定的當天下午,韓國外交通商部緊急宣佈,推遲舉行該協定的簽署儀式。

因為,韓日簽署軍事協定引發了韓國反對黨的抗議,他們認為日本對獨島和慰安婦等問題沒有改變立場,該項協定還有可能刺激到中共、朝鮮以及俄羅斯。另外,韓國反對黨認為政府在推進該項協議的過程中,非公開的通過了《軍事情報保護協定》。

迫於壓力,韓國政府決定推遲原定於29日簽署的韓日軍事協定。並計劃待7月2日國會開院後,將這一問題提交國會展開討論。至於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最終能否順利簽署,目前來看還是個未知數。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