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什邡學生上街抗污染 90後喊話罷市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白梅報導)四川什邡市民近日發出抗議:“廣大市民,希望7月2號學校罷課,工人罷工,交通罷運,商店停業,都來聲援今天的活動,不把鉬銅項目趕出什邡誓不罷休!”7月1日晚,當地學生上街到市政府門前,抗議重污染項目奠基,多名90後女孩兒身穿印有“宏達鉬銅滾出什邡”T卹,拉起橫幅,喊話市民,為了美麗的家園,趕走重污染項目。

網友微博消息,6月29日,亞洲最大的鉬銅廠在什邡奠基,當地群眾一直反對在本市建設污染危險極重的鉬銅項目,但當地政府一意孤行,於是學生走上了街頭:“今晚,當地學生們上街到市委門口散步,表示希望保護好美麗的家鄉,不願意未來的孩子們變成癌症兒童。孩子們,好樣的!請所有有良知的朋友幫忙轉一下,為家鄉的人們加把力。”

“四川什邡市,又一個死城。”年輕的學生們感覺到正在面臨生存危機,他們走上街頭抵制污染,在微博向外界呼籲援助:“死神離我們越來越近,今天的沉默,就是我們明天的死亡。”

很多什邡人在微博上表達對當地政府的強烈抗議,指責他們違背民意,一意孤行建立重金屬污染項目。網友@廖曦:“什邡,絕對不能成為任人宰割的羔羊。建成鉬銅礦工廠之後,有多少孕婦會生出“毒小孩”,有多少市民吃上的是“毒蔬菜”,包括我們常吃的據說沒有營養的“米粉”,又被染上了“有毒”的調料。要抗議,絕不做罪人。百年後,我們如何面對我們的父輩,又如何忍心留下我們的子孫存活在這片毒害他們的土地。”

更有市民在微博上呼籲:@夏微:“通知!!! 廣大市民,希望7-2號學校罷課,工人罷工,交通罷運,商店停業,都來聲援今天的活動,不把鉬銅項目趕出什邡誓不罷休!!!! 轉發轉發轉發!!”

微博上反對污染的很多是年輕人,四川青年@鄒瑤:“四川宏達鉬銅多金屬資源深加工綜合利用項目,罔顧什邡一城人民生死。鉬銅廠的污染危害極大,建成後將會淪為癌症重災區,人均壽命將會低於50!如果你對家鄉還有一點點的感情,是什邡人民,有同情心的網友們,請大家轉載到微博吧,大家動起來!求記者報導,求高層關注!圖為什邡人民抗議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