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聯盟敦促敘利亞反對派團結一致

【新唐人2012年07月03日訊】 (美国之音電) 阿拉伯聯盟秘書長阿拉比近日敦促四分五裂的敘利亞反對派聯合起來,並批評了聯合國出面斡旋有關敘利亞過渡政府的計劃。

阿拉比目前正在開羅主持為期兩天的有250名反對派人物參加的會議。他敦促各個派別“不要浪費了這次彌合分歧的機會”。

土耳其外交部長達武特奧盧週一傳達了同樣的信息,警告一個“軟弱且渙散”的反對派只能對阿薩德政府有利。他表示,大馬士革正在作無用的努力,試圖“扭轉歷史的車輪”。

達武特奧盧還表示,週五將在巴黎召開“敘利亞之友”會議,大約100多個國家和組織將會參加。

在敘利亞的反政府武裝並沒有參加這次在開羅舉行的會議。敘利亞自由軍發表的一份聲明批判了“拒絕藉助外國軍事干預來拯救人民,並忽視(受到保護的)緩衝區、人道主義通道、禁空運以及武裝反政府軍的戰士等一系列問題”的言論。

據一名同敘利亞自由軍有密切關係的消息人士透露,指揮官們之所以沒有派出代表參加開羅會議的原因之一是它的各個派系無法結成統一陣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