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猶太選票 羅姆尼擬訪以國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法新電)競選幕僚今天表示,共和黨準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今夏將走訪以色列。曾擔任麻薩諸塞州州長的羅姆尼,這一步顯然是要爭取猶太選票。

猶太選民在2008年大選中,以獻金和選票大力支持歐巴馬贏得總統寶座。

為了在11月大選與民主黨籍的現任總統歐巴馬互別苗頭,羅姆尼將在聖地之旅中會見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羅姆尼競選陣營中有幕僚證實這項消息,但並未提供詳情。

不過根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羅姆尼也將會見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理法亞德(Salam Fayyad)、以色列總統裴瑞斯(Shimon Peres)等領袖,並在1到2天的行程中舉辦至少1場公開活動。

不過羅姆尼的以國行是否與既定的倫敦奧運行程安排在一起,目前還是未知數。

羅姆尼6月抨擊歐巴馬的以色列政策,且3月誓言,一旦當選總統,他的第一次出訪不會是埃及開羅(Cairo)、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Riyadh)或土耳其首都安卡拉(Ankara),而是歐巴馬從未拜訪過的耶路撒冷(Jerusalem)。(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徐立珊)

相關文章
評論